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

哥本哈根遊走~美術館文化

Staten Museum for Kunst & Louisana Museum
國家美術館
http://www.smk.dk/




這是一個新建築與舊建築交叉的美術館,光是欣賞空間的立體,就能先感動你的眼睛! 這是丹麥最大的美術館,1896年完工,前為舊館,後為近年完工的當代建築。收藏16世紀以來的丹麥藝術品,另有世界級大師油畫和大量的版畫作品。

路易斯安那美術館






一個有海與綠地的美術館!
我們是天氣好的時候來的,從火車站出站後,中間大概要走了20分鐘的路,就可以到美術館了,這是一間主要展示了1950年以後的現代美術收藏品館.
整個美術館外面的綠地與天空的藍加上裝置藝術作品,讓環境與事物互相對應,除了可以看到室內的或做展覽之外,看累了,還可以到外面坐在草地上,曬曬太陽,看看海,完全就是一個很放鬆的地方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