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

新雜誌2535的文章~中川淳介紹

一本新雜誌 "2535"


「2535」是一個全新的名詞,顧名思義代表了25歲到35歲的接班新世代,同時也是奠定未來美麗人生與事業基礎的黃金十年。不侷限於年齡,2535更是一種(創新+學習+品味)×幽默的人生態度方程式!
  「2535」最主要的意思是:黃金10年的精神!我們認為,人生最精華的階段就在這2535的時期, 2535的精神=創新學習、挑戰自我、品味生活又帶點幽默樂觀,只要你認同這些人生態度,你就是2535的一份子!




值得看看的報導~
日本中川政七商店第13代經營者 中川淳

對於商業經營是完全的素人,不被既成的概念與業界的常規所左右,重新定位"遊中川"品牌.


再創新的禮品創意店,表參道粹更Kisara

粹更的商品完全採用純天然的麻質布料,以最純粹簡單的設計,來製作服裝、配件及居家雜貨。除了自家的創作職人外,粹更也經常邀請藝術家為其發展新作,每一件產品都為數不多,而且全日本只有在表參道Hills才買得到。
中川淳認為設計的定義不應該只是造型上或意象上的設計,
他認為理論+創意=產生某種力量就是設計.
他認為公司的經營也就是公司的設計....流通的設計,生產結構的設計,組織的設計.....都是代表經過一個設計的過程.現在的觀念是經營者不懂設計是無法成為一個成功的經營者,設計師不了解公司的經營理論就不能成為一個好設計師!
目前的趨勢是雙方的觀念與立場已漸漸在融合.

他認為商品不是賣出去就結束了,由生產開始到交到客人手中,一定要細心體貼,注意到每個細節.現在的時代不是一個一個去看你做出來的東西有沒有中獎,必需全盤去思考與判斷,不是只看單一商品的業績,要看是對你品牌的價值是加分還是減分,以優先順位來提升品牌的價值比提高業績來得重要.

沒有留言: